云霄火田打造“精准扶贫 党员先行”品牌 引领村民致富

zz.fjsen.com  2017-05-11 19:14: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人们正忙碌着对采摘下来的铁皮石斛进行处理

东南网漳州5月11日讯(通讯员 方瑜)一晴方觉夏日来,走进云霄火田镇圆峰村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被称为“植物大熊猫”的铁皮石斛郁郁葱葱已到了收获季节,基地的过道上,随处可见工人们正忙碌着对采摘下来的铁皮石斛进行处理。

“我们的铁皮石斛种植了22亩,每亩产量可将达到1200斤,年产值超过500万元,自从基地建成已经带动、辐射了100来户农户致富,创造了500个就业岗位给本村及周边村的群众。”据圆峰村党支部书记何秋金介绍,该基地是他带领本村几家农户一起成立云霄县金和荣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近500万元建成的,目的就是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帮助全村脱贫致富。

火田镇在圆峰村创建“精准扶贫,党员先行”党建品牌

党员引领产业发展,挂钩贫困农户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这正是火田镇在圆峰村创建“精准扶贫,党员先行”党建品牌的由来。今年来,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转型升级,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同时全力以赴“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火田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首先在圆峰村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推动全镇党建示范点建设,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火田镇 扶贫 党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