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到芗城调研西湖西院湖香蕉海建设

zz.fjsen.com  2017-05-15 09:07: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精心规划搞好建设 更加凸显自然生态

檀云坤到芗城调研西湖西院湖香蕉海建设

14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到芗城区调研西湖、西院湖和香蕉海建设情况,强调要精心规划设计,用心搞好建设,更加凸显自然生态,注重公共服务配套,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西湖生态园是“五湖四海”规模最大的项目。“卷起裤腿往前冲、咬紧牙关奋力攻、齐心协力战西湖”。今年来,芗城区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和“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抽调“精兵强将”奔赴西湖征迁一线开展工作。檀云坤实地了解西湖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并来到西湖生态园项目征迁总指挥部,渡头村组和上坂村组指挥部,与干部、村民亲切交流,感谢广大群众对西湖建设的理解支持,充分肯定芗城干部奋战一线的精气神和工作实效。檀云坤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提升西湖规划设计水平,保持好湖面连贯延续,留足公共服务空间,加快征地拆迁、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湖体在7月份开挖,铺开作业面。同时做好周围道路的规划建设,着力将西湖与九龙江有机连为一体,打造“城市阳台”景观。他希望区镇村干部把群众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统筹考虑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发动多方力量做好征迁工作,合力保障服务项目建设,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天宝香蕉海融合林语堂文化、蕉园风光、亲水滨江、玉尊朝圣等元素,拟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檀云坤与有关负责人一同商议,研究确定林语堂故居选址、建设方案,并察看了天宝镇珠里村富美乡村建设情况,强调要发挥好珠里村生态优美、人文厚重的优势,以旅游景区标准提升规划抓好建设,在服务业上做加法,实现环境景区化、旅游全域化。

檀云坤还察看了西院湖建设进展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西院湖一期已接近尾声,目前正在加紧进行栈道、园区道路、服务设施等方面建设,力争早日“开门迎客”。檀云坤要求,施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要更加注重步道便民等细节,让群众步行健身、休闲娱乐更方便更舒心。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西湖、西院湖、香蕉海是“五湖四海”的重要组成,要始终坚持自然生态理念,着力提升整体绿化美化水平,打造更加原生态的“湖景花海”,以此带动城市环境品质的全面提升。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预留好公共空间,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做好慢行系统等方面建设,真正把最好的生态环境留给群众,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市领导张琳光、王文刚,芗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