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江南路绿化提升工程 打造绚烂城市片林

zz.fjsen.com  2017-05-19 09:2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9日讯 (通讯员 陈群 胡婧 导报记者 张惠玲 文/图)到8月中旬,坐动车到漳州的新老朋友将会被惊艳到:一出动车站,龙江南路两侧绿茵茵的草地、鲜花绚烂的城市片林就映入眼帘。这是漳州市今年启动的龙江南路绿化提升工程,将打造一条展现漳州城市风貌的绿化带。目前,征迁工作进入扫尾阶段,绿化提升工程方案已经确定,绿化提升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根据规划设计方案,龙江南路两侧的景观将围绕“溯源”、“传承”和“发展”三个主题理念,形成了立足本土、溯源、传承、发展到展望未来的主题,分为公共休闲区、悠然乐居区和商业休闲区三个区。每一区域以自然布局为主,设计采用生态片林的设计手法,以红、紫、蓝等花色乔木作为基调沿道路两侧铺开,林下地被以自然的矮草本为主,营造具有深度、厚度、高度的疏林草地空间。整个园林植物设计重点突出色、香两个特点,考虑季相变化,注重植物的生态效益和景观效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