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林墩办事处种植高山蔬菜 实现贫困户根本脱贫

zz.fjsen.com  2017-05-24 15:4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今年以来,长泰林墩办事处为巩固脱贫成效,立足橄榄崎自然村优美生态环境和高山昼夜温差等优势,积极发动群众种植高山蔬菜,并进行传统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群众增产增收,贫困户根本脱贫。

精准定位 发展生态蔬菜种植

林墩办事处充分利用美宫村橄榄崎优越的自然生态,以及海拔600多米的高山环境,精准发展生态蔬菜种植。积极引导当地群众种植包菜、芥菜、菜豆等蔬菜,并成立橄榄崎高山蔬菜合作社,采用“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鼓励村民以土地入社,优先吸纳了10多户精准扶贫户入社。今年,共计划种植高山蔬菜120亩,现已种植包菜20亩、菜豆19亩、地瓜15亩。

科学管理 传统工艺加工实现二次增值

合作社实行统一筛选品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病虫防治,统一施肥标准,特别是要求社员在生产过程中以农家肥为主要肥料,确保合作社出产的蔬菜优质、高产、生态。

合作社收集社员种植的蔬菜后,以传统晾晒工艺加工成菜干,再统一以“橄榄崎高山蔬菜”品牌对外出售。通过这种工艺使得原本亩产值4000元的蔬菜,提高到12000多元,实现群众增收3倍以上。

贴近服务 扩大种植规模

林墩办事处积极对接上级扶贫政策,帮助合作社申请50万贴身贷款用于扩大种植规模,并安排三农服务中心,全程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大力对外宣传推介橄榄崎高山蔬菜产品。通过积极运作,使得高山蔬菜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增收产业,贫困户也实现了增收,彻底实现了脱贫。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林墩办事处 高山蔬菜 贫困户 脱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