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开展“老年代步车”专项整治行动

zz.fjsen.com  2017-05-24 17:2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黄雅敏 郑秀敏 本网记者 陈惠华) 为从源头上消除“老年代步车”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有效杜绝和减少由于驾乘“老年代步车”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从5月19日起,漳州台商区交警大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老年代步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走访电动车经销商5家、查扣违法车辆3部。

台商区交警联合区工商分局逐个走访辖区电动车经销商,了解全区“老年代步车”销售情况,掌握有关销售数据及使用人群具体情况,及时对经销商铺给予提醒,禁止订、售类似代步车辆。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大队民警还在角美三角点、龙池商业街等重点区域开展了路面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对所有发现的“老年代步车”进行登记造册,对违法车辆进行依法查扣、罚款。

交警提醒:驾驶“老年代步车”上路行驶是违法行为,切勿轻信购买使用“老年代步车”“不用注册登记、不用悬挂牌照、不用考驾照”等虚假宣传,广大群众应选择合法、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做到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不符合国家相关部门生产标准的车辆。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台商区 老年代步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