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四大考核指标 常山实施南部工业园区转型升级

zz.fjsen.com  2017-05-25 10:0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常山开发区南部工业园区总面积13.6平方公里,今年,围绕“比项目投资、比产业集聚、比服务保障、比和谐发展”四大考核指标,重点培育壮大食品产业、机械智造、精细化工三大主导产业,提升园区的硬件基础设施,完善园区服务平台等功能配套,全力实施南部工业园区转型升级。

近日,记者从经贸办获悉,南部工业园区第一季度完成工业投资 5.69亿元(全区完成13.8),同比增长38%。其中:投资上2000万元工业项目5个,完成投资1.2亿元。 在产业集聚方面,常山开发区南部工业园区实现规模工业产值23亿元,其中:食品产业、机械智造、精细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完成产值21.2亿元,占园区工业产值的87.2%,产业主导地位明显。

另外,园区内主干道侨兴路等部份道路、供水、供电、供热、供汽等配套设施在原有的基础上,正加紧实施提升,道路“白改黑”、杆线“下地”等工程已完成招投标,现正稳步地推进,预计今年9月底就可完成园区主干道的提升工程。目前,园区的行道树及公园绿化区域合计120192.25㎡,树木植株13388棵,绿化覆盖率已达33%。

下阶段,常山开发区通过实施南部工业园区提升工程,采取强化招商引资、增资扩建、技改升级、并购整合、产城融合等举措,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工业产业。力争经一年的努力,通过道路“白改黑”,杆线下地、厂区绿化美化等改造方式,重点培育壮大食品产业、机械智造、精细化工三大主导产业,提升园区的硬件基础设施,完善园区服务平台等功能配套,全力实施南部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刘锦涛)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考核 常山 南部工业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