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积极处理中央转办第三十批环境信访问题15件

zz.fjsen.com  2017-05-26 09:40: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5月24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督察组转办第三十批环境信访件15件,涉及水环境、油烟污染、垃圾污染、噪音污染、养殖污染等问题。5月25日,环保、城管、商务、经信、安监、海洋与渔业、水利、林业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奔赴各地核查处理,针对能整改的立即整改,暂不能全部整改的逐项制定整改方案、限时办结。同时,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延伸式、拉网式、全覆盖排查,主动发现并解决新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反映:企业车间密封效果不够理想

处置:责令改进监测取样

据群众反映,芗城区北环城路新厝村对面弘阳木业,喷漆臭气扰民。

经调查,弘阳木业实际全称为漳州弘阳木业有限公司,位于芗城区北环城路319国道72米处,主要从事咖啡桌、餐桌椅的生产项目。该公司咖啡桌、餐桌椅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2年6月通过芗城区环保局环评审批,2017年3月通过芗城区环保局环保竣工验收,并取得排污许可证。

执法人员到该家企业检查时,发现厂房东侧铁皮屋顶和墙壁存在较大的间隙,南侧车间装有四台排气扇,导致车间密封效果不够理想,车间内油漆味道较浓。执法队责令该公司封堵东侧车间铁皮屋顶和墙壁存在的间隙,拆除南侧车间的四台排气扇,增强车间密封性,并下达责令改进厂房不规范问题决定书。

下一步,区环保局将在该公司恢复生产后联合监测机构对其处理后的喷漆废气进行采样监测,根据监测结果,采取相关措施。

反映:加工厂倾倒废渣堵塞河道

处置:清理整改、贯彻落实

群众反映,漳浦县长桥镇长桥村路美自然村的亿源石料加工厂,废渣倾倒河内,堵塞部分河道。

经调查,该加工厂全名为漳州亿源石业有限公司,在该厂界处有一条不知名的小水沟,存在少量废石料,堵塞部分沟段。县水利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该企业对堵塞沟段进行清理,长桥镇镇长要求该企业认真听取整改意见,并贯彻落实。

反映:企业噪音臭气扰民

处置:采样检测督促排放

群众反映,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角嵩路新阳工业街,中闽大道南段53号的鑫嘉铭不锈钢金属有限公司,噪音扰民,产生刺激性气味扰民。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常生产,未发现有产生废气的工艺及设施。执法人员已对其厂界四周噪声及无组织排放气体进行采样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进行处理,同时督促企业达标排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