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生产健康生态有机茶

zz.fjsen.com  2017-05-28 21:11:38  林艺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8日讯(实习记者 林艺蓉 文/图) 第四届海峡(漳州)茶会将于6月16日-18日举办。近日,海峡茶会采风活动启动,记者跟随采风团一行,深入茶叶主产县进行采访,走进漳州茶企,走进生态茶园,感受漳州浓厚茶文化氛围。

观音亭景区

第一站,采风团来到了素有“北溪明珠”之美誉的漳州华安县城。沿着山路蜿蜒而上,采访团驱车赶往哈龙峰生态有机茶观园,一路青山环绕,绿树成林,莺莺鸟鸣萦绕在耳,下车后触目所及全是茂密山林,一片绿意。采风团沿石阶而上,来到茶观园制高点——观音亭景区。

“这里海拔有806米,就相当于是一个观景台,游客可以在这里瞭望茶林。”福建哈龙峰茶叶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詹木良告诉记者,在这片3200亩的茶叶生产基地上,一半是种植茶叶,另一半则是生态林。“我们底肥主要采用的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羊粪和有机肥,生产成本大概翻了两番。同时,茶林还套种多种名贵树种,像降香黄檀、沉香、金丝楠木、红豆树、红豆杉等。在除虫技术上,采用生理和物理防治,茶树中有设置黄板,道路两旁有安装太阳能杀虫灯等,采用人工除草、割草回园、人工采摘,引山泉水进行灌溉,保护生态环境,生产生态有机茶。”

茶叶整形工序

该公司董事长刘火城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已经不再采用“公司+合作社”模式,而是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综合发展模式。农户按照他们的标准去生产茶叶,企业以质量好坏进行收购。“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要品质好要健康要价格合理。我们也按照环境生态化、基地景观化、生产标准化、管理精细化四个标准来发展茶产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 绿色发展 生态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