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建华安至梅州高铁 推动建设航空航站楼

zz.fjsen.com  2017-05-30 08:55: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规划建华安至梅州高铁

东南网5月30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漳州市政府日前正式印发《漳州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绘制了未来几年漳州市的交通蓝图,包括规划建设华安至梅州高铁等。

对接厦门通道将达到6个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漳州综合交通网络计划投资1072.4亿元,其它投资3亿元。力争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00公里,二级及以上普通干线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实现普通国省道二级及以上比例达到80%。

特别是针对漳州市中心城区内交通拥堵造成的对外高速联络不畅现状,抓紧论证并开展上下高速快速路建设,保障往来中心城区车辆“上下高速”快速集散。

同时,将加大对厦门通道的建设力度,出入厦东扩接口拓展:完成厦漳同城大道、省道209线漳州段、国道324线台商投资区改线工程、国道228线台商投资区段等项目,使得对接厦门通道从原来的2个增加到6个。

届时,漳州市区、龙海市、长泰县城等地,到厦门本岛通勤距离将在半小时以内。

规划建设华安至梅州高铁

“十三五”期间,铁路(含城际轨道交通)计划完成投资266.5亿元,建设总里程492公里。

争取将渝长厦高铁客运专线、漳汕高铁客运专线、沿海铁路货运专线列入全国铁路网规划,尽快启动前期工作。力争福厦(漳)高铁客运专线漳州段在“十三五”末建成。

据悉,规划中的漳汕高铁与现有厦深铁路平行,不过,设计时速达350公里,比厦深铁路快。而规划中的华安至梅州高铁客运专线漳州段,从华安县城接出,途经南靖县城、平和县城,再接出广东,设计时速350公里。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高铁 航空航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