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加快推进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 11月底覆盖

zz.fjsen.com  2017-06-03 08:50:58  陈志远 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李杰)  龙文区把村公办卫生所(站)标准化建设作为“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推进公办村卫生所(站)标准化建设,计划到今年11月底,实现全区所有的村卫生所全覆盖。

6月1日,记者来到龙文区朝阳镇六石村,位于村部的卫生所,门面风格简约清新,诊断室、治疗室、药房等功能分区一应俱全,待设备及医护人员进驻后即可“开张”营业。这是龙文区首个完工的示范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项目。

“今年的要求是每个村至少有一所公办的村卫生所,实现整个龙文区所有的村卫生所全覆盖。目前全区都已经全部开工了,我们目前进行设备招标,人员招聘也马上要开始。人员设备一到位,先完工的将先试运行。”龙文区卫计局相关人员说。

这些村公办卫生所将全部列入医保定点单位,老百姓看病费用可以直接结算报销,不仅减轻了经济负担,而且这些村卫生所将全设在村委会,这样看病也更方便。此外,龙文区根据城市建设的特点,还在全市首创建立社区卫生服务站,延伸拓展社区卫生公共服务功能,不断满足居民基本医疗卫生的需求。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文区 卫生所 11月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