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角美镇一村民家中遭雷击 楼顶竟被击穿

zz.fjsen.com  2017-06-04 09:01: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声雷响 楼顶竟被击穿 事发漳州市角美镇,附近常常遭到雷击

东南网6月4日讯(导报记者 张伟华 文/图)6月2日14时许,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南门村庵口,村民黄亚吉家中遭到雷击,所幸并没有人员伤亡。不过,这已是该地区今年来第二次遭到雷击。(本报4月21日曾报道)

▲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黄亚吉的家为自建3层楼房。据悉,事发时,其妻子正在家中一楼客厅打瞌睡,迷糊中她听到一声响雷,随后便听到玻璃破碎的声响,但她并未意识到是自家遭雷击。

过了许久,她上楼时才发现,原来雷击中了她家。家里二楼、三楼的灯全爆了,一地的碎玻璃片,墙上的开关面板也都弹了出来。经检查,家中的电视、空调、电脑等家电都坏了,更严重的是,雷击中了三楼楼顶的不锈钢蓄水塔,地板被击穿了。

昨日中午,导报记者看到,蓄水塔脚架底部的瓷砖被击碎,水泥板出现裂缝,雨水顺着裂缝流到三楼的卫生间。在三楼卫生间内,墙角的一处天花板被击后,破了个口,雨水从缺口处哗啦啦地往下流。“好在当时三楼没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黄亚吉说。

黄亚吉的家,与4月份刚被雷击中的黄顺财家,直线距离不到300米。“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该问题,家电坏了可再买,但万一击中了人可能命都没了。”他说。昨日,漳州市防雷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将于6月5日再次到现场勘查,再建议村民做些相应的防雷措施。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角美镇 村民 遭雷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