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警方“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卓有成效

zz.fjsen.com  2017-06-08 10:02: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中旬以来,我市公安机关践行“敏锐维稳、主动治安、实力应对”理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剑指涉黑涉恶、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线索核查、治安乱点、黄赌毒、欺行霸市等方面,深入摸排,把打击与整治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强化案件查办、强化重点打击、强化清查整治、强化督办督捕、强化宣传发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效。

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行动进行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明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思想认识要更到位,专项运作要重谋划,部门警种要聚合力。全市各地纷纷以召开党委会、推进会等形式强力推进,公安局长、派出所所长亲自抓,亲自督,并严格落实“双责任、双捆绑”工作机制。全警动员,全警参与,严厉打击涉黑恶和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局面在全市公安机关迅速形成,并持续升温。

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对本辖区的涉爆单位、剧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危险物品,开展了全面集中检查行动,特别是加强关闭停产的小矿山、小采石场以及可疑场所、非法矿点等处所的检查,严查严管不放松,督促从业单位严格落实危爆物品管理措施,坚持边检查边落实,做到检查一处整改一处,彻底消除枪爆等涉危安全隐患。在工作中,通过严厉打击涉枪涉爆案件,全力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涉枪涉爆案件、事故,确保全市“不炸响、不打响、不流失”,确保全市不发生影响恶劣、危害严重的重大涉枪涉爆案件和易燃易爆事故的发生。

市公安局全面梳理近年来未破的重大黑恶枪爆案件,并定期召开情报会商会,及时摸排有价值的线索并交办核查,及时将线索转化为战果,对挂牌督办案件,组织专案专办,加强情报分析研判,全力攻坚破案,省、市督办案件破案率100%,涉枪线索核查反馈率100%。

为发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打一场“打黑恶·缉枪爆”的人民战争,市公安局出台专项行动宣传方案,把宣传与专项行动同部署、同要求。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发动宣传攻势,展示打黑恶、缉枪爆的坚定决心,震慑犯罪,动员群众提供线索。深入街道、社区、城乡结合部、车站、大型商场、企事业单位等场所部位广泛张贴、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在城区人口密集路段电子显示屏上播放滚动字幕,广泛宣传非法制造、买卖、持有、私藏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行为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政策,通过传统形式的立体宣传,达到了更加直观的宣传效果,不断提高群众知晓覆盖面。(章公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