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二手房成交量低迷 价格普遍回落

zz.fjsen.com  2017-06-08 10:05: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日走访了市区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近两个月以来,二手房成交低迷,部分中介月成交量为零。价格方面,回落成为普遍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在全国楼市总体大环境趋稳的情况下,漳州二手房市场应该还会有一段成交僵持期。

成交持续低迷

“以前高峰期一天一个人可以办个百来件,现在楼市低迷,有一天我们甚至只办了20多件。”市房产交易中心一工作人员说道。楼市调控政策的延续、买卖双方的博弈再加上周边城市限购不断升级,漳州二手房市场一下子冷了下来。

“这两个月,我所在区域成交量不多,有些同事选择离职了。”南昌路一中介工作人员小杨告诉记者,他刚进入中介行业没几个月,交易最热的那波只赶上尾巴,现在整个市场冷下来,现在的处境还蛮尴尬的,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在这个行业待下去。成交量下降成为当前漳州二手房市场的普遍现象,以促成交易收取佣金为生的中介人员离职情况,同样在一些大型连锁中介公司悄然发生着。

降价幅度普遍在一两千元

成交量的低迷,直接导致了房价的回落。“这一两年新建的小区和学区房楼盘目前降得不多,降价最明显的是老楼盘,每平方米降个一两千很正常,有的甚至三四千元,而且降价后还卖不出去。你看,这个房源都登记两个多月了,还没人过问。”从事中介行业已有十来年的陈女士翻着手中的登记簿说道。

据悉,二手房从4月份开始降温,到了4月份中下旬价格开始有所松动,目前降价已成为很多卖主的选择。例如2月、3月最热门的楼盘之一——冠成国际,原先每平方米挂牌价高达3万元,现在2.5万元左右就可以拿下。万科02地块房源在3月份也曾一度达到每平方米2万元,现在也有人挂出1.6万元/平方米。

从调价的行为看,卖方对市场的预期发生了较大的逆转。“没办法,整个市场这么冷,不降价更无法脱手,现在每个月三四千元的按揭实在吃不开,我一个朋友一个月更是高达5000元的按揭。”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投资者无奈地说道。

记者也从中介机构了解到,现在看房的人并不少,不过更多的是看看行情,真正下决心买的几乎没有。“不急,也许等等房价还会再降,相信接下去会有更多的人将手中的房源抛出,到时选择余地会更大。”3月份时火急火燎一心想购房的吴女士,如今显得很是淡定。(程琳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