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启“静音模式” 护航高考 严控噪音污染

zz.fjsen.com  2017-06-08 10:06:2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保证广大考生顺利完成中高考,近期我市开启“静音模式”,城管、交警等部门在每个考场周边组织专人定点巡查,严格控制噪声污染,街道、物业等合力呼吁居民保持安静的生活环境。

  记者获悉,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从今年5月至今,在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商业街等地下发近百份《通告》,要求6月1日起至6月6日、6月9日至6月25日,午间(12时-14时30分)、夜间(10时-次日6时)严禁在居民区和学校周边区域进行产生噪音、振动超标的建筑施工作业或其他生产和营业性娱乐活动。6月7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6月23日至6月25日中考期间,24小时禁止在市区范围内从事一切产生噪音、振动超标的活动。同时,禁止在商业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午间、夜间不得在住宅区、文教区进行产生噪音污染的运输装卸作业。

  为严格控制噪声污染,我市还开展了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对营业性娱乐场所和夜间违规施工工地噪音超标的进行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已立案18起;对在巡查过程中使用高音喇叭的,以劝导为主,被群众反复举报,屡教不改的进行暂扣。高考期间,城管部门安排专人在考点周围进行定点巡查,制止突发噪声,把好最后一关;交警也在考点周围部署警力,严格查处鸣喇叭行为。

  各个街道、小区物业也纷纷行动起来。记者发现,在漳州市区的许多街道、小区里,关于高考期间禁止噪音的温馨提示随处可见,要求高考期间小区内禁止施工,车辆进入小区不可鸣喇叭,禁止跳广场舞、夜间打麻将等产生的噪音活动。市物业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管理站通过短信平台、物业微信群等,提醒小区居民为考生“送安静”。(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