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群众安全 漳州市部署防台风“苗柏”

zz.fjsen.com  2017-06-13 08:55: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御第2号台风“苗柏”及近期强降雨工作视频会,随即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及视频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我市防御台风及强降雨工作。副市长张翼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台风及暴雨防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密对风情、雨情、水情、地质险情的预测预报,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要强化隐患排查,尤其是对山区、高陡边坡、水利工程、重点开发区、重点工业企业、城区基础设施、地下空间、旅游景区、城镇易涝点等薄弱环节及隐患地带,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排除。要果断转移避险,及时做好海上作业渔船撤离,拉网式检查低洼易涝、建筑工地、危房校舍、简易工棚等重点区域,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防止转移群众和船只回流。要强化应急处置,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检查备好应急物资,集结准备抢险队伍,加强与协防部队沟通联系,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防御措施细化到点、具体到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现险情、灾情及时上报处置。(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