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持续强降雨 漳州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zz.fjsen.com  2017-06-13 09:22:09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7年第2号台风“苗柏”移动路径

东南网漳州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台风“苗柏”于昨晚23时前后在深圳大鹏半岛登陆,受台风影响,13日至17日漳州市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漳州市防指于昨日18时起启动防暴雨洪涝Ⅳ级应急响应。

昨日下午,漳州市已出现强降水天气,据气象局统计,18时40分-19时40分,南靖县的丰田镇永丰林场1小时雨量为53.1mm。华安县的部分乡镇有30-50mm,局部超过50mm的降水。

13日08时~15日08时全市累积雨量

据漳州市气象局预报,13-14日,受“苗柏”减弱后的残余环流与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大部分县(市、区)有暴雨到大暴雨;48小时累积雨量可达80-15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图2);1小时最大雨强可达30-60毫米,局部超过70毫米。受“苗柏”及西南季风影响,13-14日我市沿海及台湾浅滩将有7~8级阵风。 15-17日,受低涡切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强降水仍将持续。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5日,全市中到大雨,局部县(市、区)暴雨;16日,全市大雨,部分县(市、区)暴雨;17日,全市中到大雨,部分县(市、区)大雨到暴雨。

漳州市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水强度强、累积雨量大,请重点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等不利影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台风 “苗柏” 强降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