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发改委服务重点项目 一个月流程三天内办结

zz.fjsen.com  2017-06-15 08:59: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没想到问题能这么快得到解决,实在是太感谢了!”百威英博雪津(漳州)啤酒有限公司曾经理拉着市发改委重点办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回想起两个月前的奔波和焦虑,曾经理仍觉历历在目:“当时,公司计划投资3.5亿元,扩建工程项目,扩建完成后全厂啤酒生产能力将达到100万千升/年。可是没想到在三期初始排污权核算上出现了问题。”

曾经理告诉我们,扩建后排污量会相应增大。尽管雪津公司秉承增产不增污的原则,通过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和提高处理效率尽力削减污染物排放量,但是依据三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扩建后全厂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依然有部分增加。

根据国家及省的相关环保政策,企业需要凭当地环保部门出具的确认意见,到指定的第三方交易平台交易获得增加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在将材料全部按规定递交后,我们开始排队等待核定。”曾经理告诉记者,环保类审批严、时间长,按照一般处置流程和排序情况,核算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日子一天天过去,心里却越来越慌。没有取得环评批复核准排污,我们不能进行相应的生产,建设进度也一并滞后。”

更让人忧心的是,由于公司疏忽,只根据以往办理经验,而没有在拿到施工许可证7天内进行消防设计备案,导致三期项目的消防设计备案逾期并面临高额罚款。

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市区两级重点办立即行动,积极与市环科所进行协调,特事特办、抓紧核算,赶在三天内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初始排污权核算的相关事宜。同时,在龙文区政府和蓝田开发区管委会的全力配合下,市区两级重点办积极与消防大队沟通,并及时召开协调会,通过各部门的帮助支持最终推动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心里特温暖,还有满满的感动。政府是在真心实意帮助咱企业解决难题,这也让企业更有信心扎根在这片土地,做大做强!”百威英博雪津(漳州)啤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中市发改委副主任谢宇告诉我们,对待企业“热心”、听取问题“细心”、解答问题“耐心”、提供服务“诚心”、解决问题“尽心”,是有效帮扶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法宝”。今年来,市发改委着眼长远,通过创新领导分片挂钩制、完善项目动态管理制、构建问题快速反映制、实行问题办理和转办分办制、坚持督办通报制等,及时协调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全力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本报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林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