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智慧厂房解决“用工难”

zz.fjsen.com  2017-06-15 10:03: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项目全部投用后,日产杏鲍菇翻一翻,工人才增加六十名。”6月13日,在华安沙建镇官古村福建中延菌菇业二期智慧厂房建设现场,公司负责人郭建灵正在指挥着工人安装培养架、建设加工车间、冻库及培养房的墙体。原先公司日产杏鲍菇22.5吨,工人要210人,项目投用后,日产杏鲍菇45吨,工人只要270人。

“企业要发展,设备更新换代,转型升级智能化、自动化势在必行。”郭建灵指着正在作业的自动上架机,介绍着经济账,一台这样的机器能节省2名工人,还可以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之前,日产22.5吨杏鲍菇,需要菇包上架工人6名,今后日产45吨杏鲍菇仅要2台机器2名工人。

据了解,该公司属于较为传统、劳动密集型的企业,从培菇、制菇等都依靠人工,人工成本高,效率也较低。为破解企业发展与“招工难”矛盾,该公司从自身“下功夫”,今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新建智慧化厂房提升空间利用率,添置制包机、自动上架机等自动化设备减少人工成本,引进新型灭菌柜、10T锅炉等机器,降低劳动强度、优化生产环境,提高生产效率、企业效益。(李沁涌 黄建和 唐小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