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建材科技公司“双轨”转型谋突破

zz.fjsen.com  2017-06-20 16:0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汉宗 文/图)漳州正霸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加拿大石膏王建材有限公司在常山投资创办的新型建材生产基地,于2016年3月14日正式挂牌“新三板”登录资本市场,是常山的第一家上市企业。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新型石膏墙体材料,年产高强石膏砌块系列产品500万平方米,生产规模居国内同行业之首。而且,该公司石膏砌块系列产品的原材料取材于火电厂废料脱硫石膏,是一种具有节能、防火、抗震等多种优点的新型环保型建材。

“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漳州正霸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紧紧把握机遇,迎合开发区大力开发乌山旅游景区发展旅游产业的有利趋势,着力推进技改升级与发展旅游休闲产业“双轨”转型谋突破。

一是加大企业技改升级力度,不断提升产能。今年来,公司投资1500万元实施石膏砌块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智能改造石膏煅烧线2条、砌块成型生产线8条,增加机器人操作及烘干系统,实现智能制造,“机器人代工”完成整套生产工艺智能化改造,达产后,将年产防潮石膏砌块达500万平方米,产能提升30%以上,建成国内首个防潮石膏砌块智能化生产项目。1-4月已完成投资650万元,超序时10%。

二是转型升级打造正霸休闲山庄。该项目总规划占地400亩,一期规划60亩,以尊重自然、崇尚工艺制作为理念,依托东南亚自然、健康和休闲的景观特质,使用黄木、青石板、鹅卵石和麻石等建筑材料,从细节装饰到空间精心打造集会议、度假、景观SPA等功能为一体,面向国内和东南亚的高端休闲山庄。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科技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