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栏维修的“大老粗”,一点儿也不粗

zz.fjsen.com  2017-06-20 18:1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高速路上有这么一群男人,他们常常自嘲自己是个“大老粗”,只会干粗活,如维修护栏、补坑槽、清沟缝、修绿化这样的粗活,他们样样精通,他们就是这么一群“大老粗”,可做起活来却是精细无比。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厦蓉高速扩建路段的行车安全及沿线路段综合环境,落实养护精细化管理理念,漳州西养护站对扩建路段路侧护栏开口部进行封闭修复。

 

护栏修复看起来简单,就是几片护栏板拼接锁紧,可做起来绝非易事,需要养护工们细心与巧劲。《道德经》里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可见,天下事都当由大处着眼、从细微之处着手,他们亦是如此。

在这春夏交接的季节,室内的人们只需要吹吹风扇就够了,可高速沥青路面上已经炎热无比,养护工们除了要耐着路面热气的烘烤外,还要搬运百斤重的护栏板,他们每个人早已经汗流浃背。

精心、精细、精准是他们维修护栏的基本理念。首先,在出门前他们要细心的准备好各种材料及工具,要是落下某一材料或工具忘记带,这就给工作造成了麻烦。接着到现场,他们要精细地查看损板的位置,并进行卸除,再来就是立柱整修、安装护栏板的过程,这是精细活的关键。

他们眼睛要一眨不眨地瞄着三点一线,然后不停地打着手势,精准地定好立柱的位置后,打立柱、安装防阻块和护栏,这中间有一个细节需要格外注意,就是波形板的搭接方向要与行车方向一致,接着再进一步的利用防阻块、螺栓的调节、调整来牵动波形板,务必使维修部分与原护栏板线形顺适,无高差。最后再进行自检,自检不合格应重新进行安装调整,这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就需要他们的耐心与细心。不精心,一不留神就会把一些该调整的地方疏漏过去了;不精细,眨眨眼也能蒙混过去,但影响安全;不精准,调整下来的护栏就会别别扭扭,非常乍眼。

维修好护栏,保证车户的行车安全及使沿线路算综合环境美观是养护工们的责任,他们精心、精细、精准地作业,以及他们的敬业、踏实和进取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尊重与敬佩,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的默默付出点赞。

(薛德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