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有道 安居而乐业 诏安霞葛镇多措并举助推精准扶贫

zz.fjsen.com  2017-06-21 16:34:04  许丽敏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霞葛镇岭下溪移民新村庆祝乔迁之喜

谋新路 造血扶贫助乐业

在岭下溪新村两三里开外的五通村径口自然村,村民黄金添正忙着给豪猪喂食,这些长满刺的小猪可是老黄家的“致富宝”。

原来,作为村里有名的贫困户,黄金添一家三口人仅靠自己一个劳动力打零工。今年,在县里扶贫政策的支持下,他入股镇里刚成立的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终于有了份稳定的收入。

“听黄老师说,豪猪在人工养殖状况下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而且8个月体重可达到13公斤左右的成年猪,能卖到近800元,比养生猪好多了。”黄金添给笔者算了一笔账。

他口中的“黄老师”是村里豪猪养殖能人黄定真。

去年来,五通村启动的“能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邀请黄定真为技术负责人,以村干部个人和贫困户为主体,成立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镇村两级政府将投入20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开启产业帮扶措施带动30户贫困户脱贫。

不过,对五通村的贫困户而言,最具诱惑力的还是“旱涝保收”的兜底政策。原来,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漳州龙豪科技公司开展养殖合作,合作范围包括种苗提供、养殖指导、产品定收等。不仅由村委会代表贫困户对合作社实行监管,而且贫困户还能享受两年零风险收益保护,即养殖种苗引入起两年内,无论合作社盈亏,由村里每年以投资额的10%收益预支贫困户。

“前期每年可为贫困户增收6000元,随着基地规模的扩大,贫困户从中可得分红也随之提高,可望在2018年实现脱贫。”看着棚内日益长大的豪猪,五通村村支书黄光阳信心满满。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诏安 精准扶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