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考将首次全省统考 漳州报名人数达97679人

zz.fjsen.com  2017-06-22 09:00: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23日全省统一命题中考开考 考生禁止带手机、手表、计算器等进考场

今年中考将首次全省统考。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时间安排在6月23日-25日。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97679人,其中,初三年级48855人,初二年级48824人。全市共设13个考区,65个考点。

今年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等9个科目由省里统一命题考试。

今年中考全面启用考场监控巡视系统,继续启用安检,并且使用金属检测仪,考生禁止带手机、手表、计算器等进考场。考场配置挂钟作为时间参考。考试开始、结束、考试结束前15分钟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提醒,以主考室统一敲钟、打铃或播音为准。

值得提醒的是,考生须提前30分钟入场,语文、英语、地理提前35分钟入场。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每科目考试开考30分钟内,考生不可交卷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距当次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以内,交卷考生不得离开考点,待考点通知后方可离开。

(记者陈晓云)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中考 首次 全省统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