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穷根开富源 云霄县下河乡贫困村民“充电”忙

zz.fjsen.com  2017-06-22 16:22:22  苏益纯 张云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张云窗 吴若阳 陈可姗)  “大棚蔬菜种植要注意哪些方面”“小额贷款怎么办理”……6月17日,为期3天的云霄县下河乡“雨露计划”培训班在下河乡政府热闹开班。来自世坂村、新坡村、上窖村、孙坑村和上河村的52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到学堂现场“充电”。

为切实解决贫困农户脱贫中的实际问题,培训班专门邀请了云霄县扶贫办副主任李聪林、高级农艺师吕智鹏、健康专家郑全有等就扶贫政策、蔬菜种植和健康知识进行授课,并带领学员们深入田间,进行现场教学。

孙坑村的柳细美为了参加培训,一大早步行半个多小时来到下河乡政府五楼培训室。“培训班给我们发了笔记本和笔,我一定认真学习。”一早上课程下来,柳细美的笔记本上已经写得密密麻麻。听完课的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培训班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据悉,精准脱贫攻坚竞赛开展以来,云霄县下河乡创新性提出“54321”扶贫攻坚战略,着力提升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连续举办“电商扶贫”、“就业培训”“雨露计划”等一系列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的培训班,通过精准培训,力争使每户贫困家庭掌握1门至2门适用技术,实现“培育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综合效应,两年来已实现减贫309户1149人。

“培训计划的目的在于鼓励贫困户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等靠要’思想,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下河乡分管扶贫领导黄威锋表示,下河乡将加快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除此次举办“雨露培训”外,下半年还将有多场创业扶贫、小额贷款、农业技术等培训轮番登场。而且,在师资队伍上,还将邀请更多县、乡镇领导干部入村宣讲,吸纳驻村干部、农技人员、教师、农村知识青年、“土专家”等作为教员开展更“接地气”的教学活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下河乡 贫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