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开展公立医院集约化改革试点 统一医保政策

zz.fjsen.com  2017-06-23 09:0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统一居民、职工医保

▲漳州今年将进一步解决居民看病问题

东南网6月23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文/图)昨日,漳州市政府印发了2017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提出今年的医改工作要继续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等工作规划。

据了解,今年漳州市将开展公立医院集约化改革试点,选择条件基础较好的平和、长泰作为公立医院集约化改革试点,年底前建成紧密型的医疗联合体。

据悉,所谓的集约化改革,就是依托县级公立医院建立检查检验、病理诊断、医学影像、消毒供应等中心,有条件的地方可探索单独设立,降低医疗成本,同时推进县域内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此外,将统一医保政策,完善城乡居民医保的政策统一,年底前实现市级统筹,推进城乡居民医保与城镇职工医保的政策统一。《要点》提出要加强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协议管理,完善监管制度,研究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资金部分用于购买个人商业健康保险。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公立医院 集约化 改革试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