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漳州举行

zz.fjsen.com  2017-06-25 09:26: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李杰 黄丹丹)6月24日,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在漳州开幕。活动共邀请来自台湾、香港、广东、福建省各地市及漳州本地共约400名武术爱好者参加。

威风锣鼓震天响,海峡两岸齐登场 英姿飒爽振四海,舞出中华好风光!活动在龙文武协漳台民俗技艺表演队和台北狮头旺剧团联合表演的威风战鼓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漳州带来了舞龙、团体武术、春秋大刀、棍盾对练等项目;来自台湾台北狮头旺、云林、武艺文化研究协会3个代表队展示了少林长拳、内家玄武、白鹤拳、猴拳、中战等表演;厦门、泉州、龙岩连城、广东揭阳等代表队也纷纷表演了自家的看家本领,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

“看到开幕上威风舞狮和锣鼓的表演,里面有漳州龙文区和台湾的表演者,两岸携手一起展示武术最好的风貌,代表两岸通过武术切磋,不管在武术专业的交流,或者青年团体之间的情感更加紧密。”参加活动的台湾武术队总领队、台湾国民党中常委陈重文表示,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举办的十个年头,通过武术交流练习进一步提高情感交流,让海峡两岸的友谊更加深厚和长远。

据悉,漳州龙文区利用本区传统武术与台湾同宗同源关系,积极开展对台交流,曾九次举办“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和六次组团赴台交流,加深了漳台两地兄弟感情,同时也得到国家、省、市武协的好评和认可,成为该区对台交流的特色文化项目。

“台湾有八百万的同胞原祖籍在漳州,利用漳州的武术跟他们开展交流,效果非常好,展示了两岸武术文化的同宗同源,充分说明我们闽台一家亲。”龙文区区武术协会会长陈金水说。

本次活动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政府、漳州市龙文区武术协会承办,漳州市龙文区文化广电体育局、漳州市龙文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漳州理工学院协办。福建省武术协会会长甘式光、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第一天上午擂台上的武术表演,下午各个拳种的进一步交流切磋,第二天还有武馆之间开展的实地交流。”据龙文区文广体局副局长罗云斌介绍,本届活动被列为第九届海峡论坛的一个子项目,除了继续组织一场两岸传统武术交流活动外,还同期举办第二届古兵器展览和福建省首次狮头展览,参加此次武术大家练活动的武术爱好者还将到我区各地武馆进行访问交流。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