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老人坚持普法30年 等待67年终圆入党梦

zz.fjsen.com  2017-06-30 15:04:01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关于信仰的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执着的故事。

在诱惑太多的今天,仍有一种崇高的情感,不会因为岁月流逝而褪色,却会因为年轮的增长,愈显深刻和珍贵。

“七一”前夕,95岁的林建德,与党同龄的他,终于加入了这个伟大的组织。为了这一天,他等待了67年……

林建德老人大声朗读入党志愿书

东南网漳州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6月30日,骄阳似火。东山县铜陵镇政府会议室,鲜红的党旗挂在正中间。上午10点15分,一场特别的入党宣誓仪式开始了。

在人群的最前面,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弓着背、紧握右拳,在顶街社区支部书记领誓和入党介绍人的见证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凝望着鲜红的旗帜,林建德复杂的眼神,似乎穿透了半个多世纪的烟尘。“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我有生之年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希望我去世之后,人们在追悼会上对我的称呼是:共产党员林建德。”

林建德老人在党旗下宣誓

演话剧,他被错划成“右派”

1949年,27岁的林建德迎来了新中国成立。当意识到自己这个“小货郎”,也是国家的主人时,他对改变这一切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深深的敬意。1950年4月,解放军进军东山岛时,28岁的林建德热情高涨地加入到支前大军中,修桥补路、运输粮食、抢救伤员。“从那时起,我就把自己当做党的人,听党的话,跟着党走。”

东山解放了,林建德浑身有使不完的劲,领着解放军战士挨家逐户做群众宣传工作,帮助渔民修复被毁渔船,四处张罗着为支援抗美援朝购买飞机而募捐钱款……。1953年,爱才的县委书记谷文昌得知林建德“略通文墨”,便让他担任县里的“业余文艺创作组组长”,虽不是“体制内”的人,但林建德感觉这是党的重托,组织的信任。1956年,林建德以铜陵镇970多位被国民党抓壮丁到台湾而导致大量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人间悲剧为题材,创作出话剧《望夫归》,在东山县引起轰动。

“县委谷文昌书记亲自登台祝贺演出成功,并送给我一只钢笔和笔记本。”林建德说:“谷书记是个好干部,他虽然是河南人,但处处为东山老百姓着想,领着群众筑坝修堤,种植木麻黄。也正是看到谷书记身上共产党员的品格,我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也正是这幕话剧,林建德被错划成“右派、反党分子、国民党特务”。带着五顶“帽子”,他服刑5年后,又在江西劳改农场留场劳动。

1  2  3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95岁 老人 入党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