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古迹乡愁 龙文区召开梧桥古村设计方案汇报会

zz.fjsen.com  2017-06-30 20:27:22  李杰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杰 本网记者 陈志远)古朴的老屋,泛黄的门窗,雕刻的画梁,静坐的老人...,这是人们对龙文区梧桥古村的最初印象。目前,龙文区正在规划对梧桥古村落进行修缮保护,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古村古迹文化、乡愁记忆等元素融入到方案设计中。

6月29日下午,龙文区区长胡栋良主持召开梧桥古村设计方案汇报会,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

据介绍,梧桥村里有龙仙宫,社祖祠埻,小宗祠,青砖厝,土地公庙等古民居有25座,总建筑面积10409平方米。

胡栋良指出:梧桥村古村的规划设计决定以后业态引进的基础,前期规划要把各种制约因素充分考虑清楚,要立足于把梧桥村古村外部空间与内部结构保护好;设计方案要接地气,有乡村味道,尽量原汁原味保留现状,不拆旧建新,把环境做好;要一体化规划,水、电、气、消防通道和设施及其它相关配套也要一并考虑;外部空间景观、功能区方案要再做优化提升,把文创融进去,引导带动新业态,在城市记忆中留点乡愁。同时在经营推动上要有利于古建筑的开发保护,要让群众有获得感。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