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学生“当头家” 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zz.fjsen.com  2017-07-03 08:55: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努力为毕业生“找好工作就好业”拓宽渠道。

初创三年内的小微企业创业

带动就业补贴对象放宽至个体工商户

我市鼓励支持中小微企业和重点领域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要求各县(市、区)深入挖掘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创造的就业机会,要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落实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将初创三年内的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对象放宽至个体工商户。积极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将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创业者纳入公共创业服务范围,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未经工商登记注册的,按规定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相关扶持政策。

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满1年

且考核合格后可参加职称评定

如何让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我市提出,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坚持谁使用、谁负责原则,承担基层服务项目招募任务的县(市、区),在开展事业单位招聘时应拿出一定数量岗位,采取“专门岗位”或“专项招聘”方式,面向基层服务项目期满人员进行招聘;推行毕业生所在服务的乡镇事业单位使用“考核聘用”和“专项招聘”的方式,鼓励期满优秀毕业生扎根基层。

此外,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参加基层服务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相关政策。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大学生 申请 创业 贷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