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夫妇为谋钱财 播撒农药抓蚯蚓被拘

zz.fjsen.com  2017-07-03 16:05:12  陈惠华 黄达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达泽 马毅超)“我们真的不知道这样捕蚯蚓是违法行为,没想到会被抓还要坐牢,真是后悔啊......”7月1日,在监牢里的吴某夫妇心有余悸地对提审的民警说道。

据了解,6月28日凌晨6时许,南靖县公安局靖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靖城镇靖城村种有农作物的农田内有人在搞破坏,双方正在发生争吵纠纷。值班民警现场处置发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民事纠纷,而是一起非法使用禁止农药的纠葛。

原来,平和县山格镇一对40余岁的吴某夫妇,得知蚯蚓俗称地龙,其体含多种氨基酸、酶类和活性物质,有很多特殊的药用价值和很好的经济价值,就想好好赚了一笔钱。于是,在前天凌晨5点多,吴某夫妇两人就将家中仅存的10包呋喃丹取出,偷偷撒在靖城村路边一处种植有火龙果树、枣树的田地里。昨天凌晨5时,两人再次开车到播撒农药的农田里,发现药物已经开始见效,强烈的刺激气味导致土壤内的蚯蚓缺氧都纷纷钻出土壤,爬得满地都是,忙用编织袋将钻出来的蚯蚓都装起来然后拖回了家。今天凌晨5时许,吴某再次开着摩托车到这片田地里,准备捡蚯蚓的时候,被田主发现控制并报了警。

呋喃丹(又名百克威),是国家明令禁止的高毒农药,吴某夫妇竟为了捕捉蚯蚓牟利竟播撒他人农田,不仅破坏了土壤,也导致农作物体内农药残留超标,会对他人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危及公共安全,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名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使用毒害性危险物质。目前,南靖县公安局靖城派出所已将涉案的吴某夫妇依法治安拘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夫妇 钱财 农药 被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