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耕耘“花经济” 创造“美丽收益”

zz.fjsen.com  2017-07-03 22:52:49  杨志慧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4日讯(通讯员 杨志慧 康丽红 本网记者 陈志远)英桥花海,是漳州打造的“五湖四海”景观的有机组成部分。近日,步入位于龙文区的英桥花海主路迎宾段,只见有一颜色红艳的花朵儿,一团团、一簇簇拥在一起。 “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天鹅绒紫薇’,” 福建大农景观建设有限公司、英桥花海项目负责人朱洪介绍,此花从美国引进,花量大、花期长、花清香,花色独特,给人褶皱绸缎般感觉。

“另外,种植的风铃花、蓝花楹、黄花槐、紫荆等会在四季中逐一登场,无缝对接”,达到四季有花、四季变化的效果,让市民任何时候都不必担心无花可观。据介绍,英桥花海把自然生态理念贯穿建设始终,正打造既有疏林草地,又有美丽花带的城市风景线。

花好看,赏花路也不一般,“主入口地面铺砖是大农公司的一个专利产品,”朱洪说,用的是天然的彩石,并采取生态胶筑透水石技术,环保美观。

据了解,位于迎宾大道以南、云洞岩路口对面的英桥花海,占地约372亩,规划分成片林缓冲区、四季花海区、荷花田区三个区域,将观赏性四季花海与本地花卉产业相结合,打造集休闲旅游、花卉展示、农业体验和科研实验于一体的花海景观,耕耘“花经济”,提升花海景观的可持续性和生命力。同时,景观将与漳州东部的云洞岩、龙文塔、西溪亲水公园等主干旅游资源串联,优势互补,集聚“观山、亲水、赏花” 三位一体的东部旅游吸引力。

不少自行车友,还喜欢“浪漫不远”的郭坑,“每天的北溪郊野骑行,都像是一次短途旅行。”若看到风景好的地方就停下来,充分感受当地人引以为豪的“好生态”。郭坑镇抓住特色小镇建设契机,启动“十里花溪”项目,沿溪种植花树,建设“开在树上的花海”,营造“春花若霞,紫色夏梦,秋光似火,冬樱灿烂”浪漫氛围,并计划通过举办十里花溪樱花节、音乐节、婚庆节,打响“浪漫郭坑”名片。

而以漳州北高速出口四季花海为先导,结合当地实际盘活闲置用地,龙文将逐步开发朝阳北部生态园,规划建设九十九湾民俗博物馆、朝阳镇文化馆、泰山石敢当、七彩田园、众筹一米蔬菜园等项目。

“闽南水乡”同样将借焕然一新的水系资源和景观资源,打造全新的文化与产业生态。“我们在九十九湾沿岸,以闽南古厝、骑楼等本土建筑为原型,依循古法工艺,重建了一批仿古建筑。”项目负责人介绍,未来,以“漳州味·闽南风·古厝情”为主题的文化综合体将应运而生,武林小镇、田园书院、龙舟观景台、漳州味特色商业街区等都已列入计划之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