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走失街头 漳州民警发动朋友圈紧急寻亲

zz.fjsen.com  2017-07-04 00:02:49  陈志远 林立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林立群)光顾着睡觉,4岁儿子出门走失了仍浑然不知,所幸路人发现了及时报了警。7月3日16时许,漳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龙文区迎宾大道梧店路口有一小孩迷路。

接警后,110民警迅速抵到现场,发现了小孩,但询问在场人员,均对小孩的情况概不知情,民警只好将小男孩带到蓝田派出所。蓝田派出所民警民尝试询问小男孩家人信息,但由于小男孩年龄太小,无法表达出自己的姓名和家人信息,这给民警查找小男孩的身份信息带来一定困难。

情急之下,民警想到了朋友圈,于是就将孩子走失的信息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并号召众人之力进行转发。一时间,一条内容为:“一小男孩在某路段迷路,请各位亲帮忙转发,让小孩尽早与其父母相聚”的朋友圈开启了刷屏模式,民警附上了孩子的照片,希望借此引发网友关注,帮助孩子尽快找到家人。

当天17时许,蓝田派出所接到一名自称是小孩住所房东的电话,说照片的里的小孩是他一个租客张某的儿子。于是,民警赶紧将小男孩送到住所。

尴尬的是,民警将小孩送回张某家中的时候,发现张某正在睡觉,浑然不知道自己儿子走丢了。经询问得知,小男孩今年4岁,中午趁妈妈睡着跑出去外面玩,才不慎走丢了。清醒后的张某看到儿子安然无恙,连声向民警道谢,感谢民警为其找到走失的儿子,若不是民警的帮助,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