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中高中部将西迁 旧址有望复办初中部

zz.fjsen.com  2017-07-05 08:48: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5日讯(导报记者 张韩丰 萧镇平) 漳州一中高中部将整体迁往市区西部的西湖片区,旧址有望复办漳州一中初中部。日前,漳州市政府市长刘远主持召开今年第十二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异地新建漳州一中高中部等事项。

漳州一中位于漳州市区胜利西路的芝山南麓,是一所公办的全日制高中,其前身是1902年创建的漳州府中学堂,1951年正式命名为福建省漳州第一中学。1996年通过了省一级达标学校验收,是漳州全市最负盛名的优质学校。

10多年前,漳州一中停办初中部,只办高中部。经过10多年的实践,漳州一中停办初中的弊端渐渐显现出来,许多社会有识之士纷纷建言应复办初中部,也有许多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提出建议,漳州一中应复办初中部。

漳州一中复办初中部的建议也引起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去年,漳州一中设在龙文区的初中部——漳州一中龙文校区正式建成招生,随后开始研究在芗城建设漳州一中初中部。由于漳州一中现校区面积有限,周边再无拓展空间,于是有人建议,将漳州一中高中部整体西移,原校址复办初中部。

如在今年初的漳州两会上,人大代表高新建就漳州教育问题提出建议,借鉴福州一中、泉州五中、厦门一中等名校高中部外迁的成功经验,提出漳州一中高中部外迁芗城西区(规划中西湖附近),在现高中部创设漳州一中芗城校区(初中部),形成一个高中本部、两个初中校区(龙文校区和芗城校区)的完整布局。

事实上,漳州市相关部门已着手开始研究漳州一中西迁事宜,如芗城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到,在2017年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力打造教育强区,优化城区教育布局,力促漳州一中高中部西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