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途中高二女生遭碾轧追踪 郭妍已转到普通病房

zz.fjsen.com  2017-07-05 08:51: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5日讯 (导报记者 张伟华 通讯员 黎斌)“我喜欢做菜,以后想开家店,做吃的!”躺在病床上的郭妍说道。昨日,导报记者在解放军第175医院住院部烧伤科见到了郭妍,她刚刚从ICU转到烧伤整形科的普通病房不久。

2个月前,因一场车祸,漳州台商投资区华侨中学的女生郭妍的双腿被截肢,牵动了许多人的心(导上学途中高二女生遭碾轧追踪 郭妍已转到普通病房报5月4日、5日、6日、11日、19日连续报道)。如今,她能说话了,在病床上,郭妍鼻孔还插着管,用于日常补充营养液,她现在能吃点稀饭。而其下半身还插着各种软管用于消炎、排泄等。

因长期固定一个姿势,郭妍的右手肌肉萎缩,现正慢慢康复,时而套上矫正器矫正,时而上下晃动双手。父母两个月都陪在她身边,母亲郭妙茹称,现阶段女儿几乎每天都会发烧,昨晚咳了一晚,他们也跟着一晚没睡。

郭妍父亲常安慰她说,“脚没了就没了,要面对现实。”郭妍点头并微笑地回答:“没关系,我可以坐轮椅,听父母的话。”转到烧伤科后,郭妍的父母亲感到欣慰,他们可直接接触女儿了,陪她说说话,聊聊天。郭妙茹说,女儿想她的三个好朋友了,想见见她们。

烧伤整形科主治医生邵建川介绍,郭妍现在病情较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但其骨盆有骨髓炎,深部组织受到感染,且创面很复杂,修复很困难,只能一步步来,能植皮的先植皮。据郭妍父亲介绍,郭妍的医药费已花费110万元,后期治疗还很麻烦,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郭妍是个坚强乐观的孩子,她说,出院后,她想去六鳌看大海,那里的沙很白很漂亮。她常看些美食栏目,擅长做麻婆豆腐、当归牛肉汤等,她想以后开家餐饮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