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牛庄文创园 预计10月份全园对市民开放

zz.fjsen.com  2017-07-05 09:16: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漳州牛庄举办的“辉煌史诗——庆祝建党96周年中国画名家作品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本报记者 游斐渊 摄

 

记者从漳州牛庄文创园获悉,牛庄文创园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2.5亿元,工程建设接近尾声。目前,正加快招商速度,力争今年10月份达80%入驻率,全园对外开放。

漳州牛庄文创园项目是我市市中心首个大型文创园区,也是省、市双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分两期建设,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园区规划建设中华孺子牛馆、漳州非遗文化街、大型艺术展厅、城市游客服务中心、漳州市社团组织公共服务平台、全民阅读中心、众创间、电子商务互联网平台等多种文化艺术业态集群。同时,配套1973咖啡酒吧街、闽台风情美食街、主题影院等市民休闲娱乐项目。

截至目前,中华孺子牛馆、梵高小镇(欧洲印象街)、大型艺术展厅、漳州市社团组织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已完工投用,吸引了市各文艺家协会、市文化艺术研究会、全市异地企业家商协会等近60个社团组织及数十家文创企业入驻。首批签约的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培训、科技馆、游泳馆、健身房、咖啡酒吧、特色餐饮等业态也已陆续装修营业。

今年来,牛庄文创园先后举办了“魅力漳州——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辉煌史诗——庆祝建党96周年中国画名家作品展”“2017海峡两岸(漳州)小吃文化节”等多场文化惠民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在示范、带动、引领我市文创产业发展方面,综合效应逐步凸显。(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