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开展计生女组长参与居家养老紧急救援服务

zz.fjsen.com  2017-07-06 18:05:28  李杰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6日讯(通讯员 李杰 杨荣福 郭志顺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龙文区举行计生协会女组长参与居家养老紧急救援服务培训班,并把蓝田镇梧桥村作为计生协会女组长参与居家养老紧急救援服务的新示范点。

计生协会女组长参与居家养老紧急救援服务主要内容是,配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本村(社区)老人开展紧急救援服务。当老人发生意外事故或遇到什么急事,子女不在身边,需要有人帮助,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呼叫求助时,中心根据老人求助内容做好科学救助安排,如需要女组长协助救援的,及时电话通知就近女组长配合开展救援服务,主要任务是及时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协助服务对象亲人、邻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或110、120、119处置应急情况,并向服务中心反馈。

据介绍,计生女组长协助参与居家养老服务,主要发挥女组长熟悉当地情况,零距离服务等便利条件,在最短时间内上门为老人开展服务。

 “居家养老”就是老人不离家、不离亲、不离群、不改变原来的生活方式和环境,由政府或单位或家庭购买服务,由专业化养老服务企业实施服务,主要是为老人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服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