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大近海光伏电站——漳浦竹屿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

zz.fjsen.com  2017-07-06 09:40:0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6日讯(通讯员 洪锦城 陈丽萍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福建省最大的近海光伏电站——漳浦竹屿100MW光伏发电项目一期30MW实现并网发电。

漳浦竹屿光伏电站项目系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规模100MW,总投资约15亿,占地面积2500亩,其中项目一期装机规模30MW,占地面积约1100亩。该项目通过现代农业与新型能源有机融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漳浦县新型特色生态产业链。

据悉,漳浦竹屿光伏电站项目采取“立体开发,统一管理,综合利用”的基本构想进行投资开发,提高项目的综合效益,形成空中发电功能,水下养殖功能和旅游观光功能,可实现节约土地、绿色环保和资源利用的循环经济模式,既大幅增加了土地的综合收益,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又有效改善当地渔业养殖环境,为传统渔业向高效渔业发展提供新思路,对漳浦县合理调整产业结构、适应经济新常态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加快形成发电、养殖、观光“三赢”局面,努力打造出当地具有特色的旅游景点、科普学习基地,为区域做大、做强、做优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现代化农业。

项目负责人余先生介绍说,该项目于2016年9月中旬完成土地获取、并网接入设计,2016年10月份完成前期技术性支持文件,2017年4月完成电力送出工程施工,2017年5月送出线路并网通过验收,2017年6月完成一期30MW并网验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