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登乌山缅怀革命先烈

zz.fjsen.com  2017-07-06 11:35: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6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日,云霄县机关党支部书记第二期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们登上“闽南井冈山”——乌山。乌山山脉位于云霄、平和、诏安三县交界处,是革命战争时期著名的中共闽粤特委、闽南地委机关所在地。这里地势险要,地形复杂,充满了神秘感,当年前辈们为了将革命薪火传承下去,经历了异常艰苦的斗争。

走进乌山老游击队员之家,学员们驻足展馆,豪言映眼,遗物入目。纪念馆的墙壁上,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串串朴素的文字,全景式地再现了革命战士不屈不挠、浴血拼搏的光辉历史,客观记录了闽南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绘宏伟画卷、书壮丽史诗的光辉历程。更有众多革命先烈所留下来衣物、枪支、草药等,为学员们讲述着那段不寻常的历史。

老游击队员之家是由漳州市老促会、老区办和云霄、诏安三方筹资共同建立的,内设有革命历史陈列厅,里面所展示的图片、实物和文字翔实记载了乌山革命斗争的历史。目前,乌山老游击队员之家这座展现乌山革命历程的美丽驿站,已成为云霄、诏安两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每一个场景前,学员们都在静静聆听、深深思考,崇敬之情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革命先烈和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坚定信念、至死不渝的革命精神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据悉,云霄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和第二期分别于6月29日和7月3日开班。此次培训共分三期,共有288名县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班旨在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提升机关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述职水平,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的建设。

当天上午,到乌山开展现场教学的正是第二期培训班的95位学员。两天的培训及现场教学内容翔实,他们表示,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认清主业,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牢主业,率先垂范。要严规范、抓具体,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费收缴等最基本的组织生活,从严抓好落实。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人、财、物保障到位,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上。要不断创新党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避免形式化、表面化、娱乐化、庸俗化。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带领群众致富、推动工作发展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