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属重点国企 上半年资产总额增长11.39%

zz.fjsen.com  2017-07-07 09:31: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从我市上半年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根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我市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551.26亿元,同比增长11.39%;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5.09亿元,同比增长21.61%;已交税费总额7.91亿元,同比增长2.39%。

上半年,我市市属国企股权多元化改革工作亮点频现。2月,海峡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科股份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成为漳州市首家挂牌新三板的国企。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旅发股份也已完成“新三板”挂牌申报工作。4月,漳州开发区招科创新生态智慧创业投资基金正式签约,该基金是漳州市第一支真正意义上以产业引导为目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此次基金总规模3.5亿元,其中漳州市产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代表漳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出资50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3亿元优先投资于漳州地区的中小企业,主要投向生态、智慧等行业。

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仍将是下一步市属国企发展工作的重点。市国资委将积极推动我市有能力的企业新三板上市,快速完善融资功能,为我市重大项目建设、产业结构升级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将强化企业创新驱动,鼓励企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记者 黄妍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