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漳州邮迷追捧

zz.fjsen.com  2017-07-07 09:36: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一套纪念邮票,分别是“龙腾香江”“特区新颜” “紫荆追梦”,其中“龙腾香江”的“龙”与漳州多个地名结缘、“香江”与“芗江”谐音,而备受漳州集邮爱好者青睐。

整套邮票运用富有透视感的构图和精致简练的标志性建筑描绘出了香港独特的魅力与个性,体现了香港特区进一步迈向区域化、国际化、科技化、信息化的经贸发展。第一张“龙腾香江”,以象征喜庆的红、橙色调为主,表现了香港会展中心前飘扬的国旗、区旗和香港各界群众的欢庆场景。第二张“特区新颜”,以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元创方、九龙塘创新中心四个代表建筑为主体,表现了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领导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创新事业,挖掘香港巨大潜力,促进香港经济转型的决心和成果。第三张“紫荆追梦”,描绘了交易广场大楼、香港机场、环球贸易广场的形象,青马大桥穿越其中、港铁列车奔驰向前,紫荆花的色调寓意香港和谐兴旺的美丽前景。

漳州市多个地名,如龙海、龙溪、龙文、龙池等均含“龙”字,“香江”又与九龙江西溪流经漳州市区的别称“芗江”谐音,因此备受漳州集邮爱好者的关注和喜爱,很多集邮爱好者争先购买这套纪念邮票,有的人甚至拿着邮票到龙海、龙文邮政部门盖上“龙文”“龙海”的邮戳。(记者 庄文剑 通讯员 谢丽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