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拿督颜天禄一行来闽南师大访问交流

zz.fjsen.com  2017-07-08 08:59: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7日,马来西亚马六甲对华特使拿督威拉颜天禄一行来闽南师范大学访问交流。闽南师大党委书记、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出席访问活动。

座谈会上,林晓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表示闽南师范大学立足闽南文化生态保护核心区,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闽南文化的保护与研究,形成了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希望今后双方在闽南文化上进行多方面交流合作,推动东南亚闽南文化研究的融合和发展,共同推进闽南文化发展。

“马六甲海峡是古代海丝路上的重要通道,随着郑和七下西洋的船队,闽南文化也传入了马六甲海峡。”拿督威拉颜天禄表示,马六甲华人中60%是闽南人,他们积极参与马六甲建设,在马六甲的老城区,至今还保留着浓郁的闽南文化气息。拿督威拉颜天禄特别提到,要让马六甲的华人后代多了解闽南文化,希望能与闽南师范大学、福建闽南文化研究会建立常态化的持续性的交流合作机制,为两地青年提供交流平台与机会,共同促进闽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座谈会后,颜天禄一行还参观了闽南文化特色展,了解闽南师大关于闽南文化工作开展的情况。马来西亚侨生公会总会长颜泳和、马六甲之窗执行长黄文庆、厦门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陈耕参加访问交流。(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