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职业农民专科学历教育招生 漳406个免费名额

zz.fjsen.com  2017-07-08 09:12: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福建省2018级新型职业农民专科学历教育招生工作日前已正式启动。其中,全省6所参加该项目的院校共计划招生2000人,我市获得其中406个名额。成功报名的学员,将享受免学费、免杂费、免书本费、免农业职业资格证书报名考试费,集中学习期间还能免住宿费,并获得一定的生活费用补助。

6所院校7个专业 

在今年参与招生的福建农业职业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厦门海洋技术学院、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这6所院校中,共开设七个专业,其中以村主干和合作社负责人为对象的农村经济管理专业及园艺(蔬菜、茶叶、果树、花卉)、食品生物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畜牧兽医专业由农业部门负责推荐学员;林业技术和园林技术专业由林业部门负责推荐学员;水产养殖专业由海洋与渔业部门负责推荐学员。

只要是从事农业规模经营的农民或有志于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农村高中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等,年龄在50周岁以下,并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高中同等学历的均可通过各县(市、区)农业局、林业局、海洋渔业局报名。

函授教学集中面授

据悉,新型职业农民专科学历教育项目是依托省内农业高等院校开展的非全日制涉农专业专科学历教育,学制为三年,以函授教学为主,同时结合面授、网络教学和实地现场指导等形式进行,目标是培养出高素质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自2014年启动开始,我市每年由市农业局(农办)牵头组织教育生源,已成功帮助1200名职业农民免费接受大专学历教育。

今年招生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29日止,目前各县(市、区)已开始接受报名,入学考试将于10月份举行。入学课程设置与学员从事的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结合,除学历教育之外还将开设农业职业技能鉴定理论知识课程和操作技能专项培训。学员学习结束且考试合格后,将获得专科学历证书和农业职业资格证书。课程的集中面授时间将选择农闲时间,每个学期约10天进行集中面授。(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阮方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