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长刘远赴西藏昌都边坝县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zz.fjsen.com  2017-07-10 09:34: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6日至9日,随同省长于伟国率领的福建省代表团赴西藏昌都考察对口支援工作的漳州市市长刘远、龙岩市市长林兴禄,率漳州龙岩分团前往对口支援的边坝县,考察了解边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援建项目,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援藏干部,共商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在参加省团有关活动后,刘远等一行马不停蹄前往边坝县拉孜乡、边坝镇,实地察看“雄扎拉驿站”、“三色湖”工业园区、福建新村、公共租赁房等援建项目进展,了解对口结对帮扶情况;入户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给姆和白玛拉姆一家,送上米、面、油、茶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致富;来到援藏干部公寓楼,察看援藏干部居住环境,转达市委主要领导的关心问候,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好好工作,并表示将尽力解决援藏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大家排除后顾之忧。

在对接帮扶援藏工作座谈会上,刘远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书记檀云坤对边坝县党政干部、各界群众以及全体援藏干部的亲切问候,对边坝各项事业发展和援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一路看下来,切实感受到了边坝的美丽活力、吉祥幸福、稳定和谐。边坝经济的快速增长、产业的良好态势、交通的明显改善、民生的有力保障,以及干部群众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奋力争先的精神状态,让我们倍感振奋。一年多来,我们的对口援建工作队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福建援藏总队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深入一线、努力工作,推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社会维稳等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刘远指出,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援藏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对口支援边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要落实好对口支援机制,坚决落实于伟国省长在对口支援昌都市工作座谈会上议定的事项,帮助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支持有关援建项目建设,加强产业联动合作,帮助做好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人才培养,尽力为边坝发展多办实事。要深化漳州与边坝的交流交融,进一步加强经济技术、文化和干部培训等领域交流交往,推动双方交往更密集、联系更频繁、友情更长久。

刘远表示,此行对边坝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将倍加珍惜两地建立起来的深情厚谊。真诚祝福边坝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各项事业取得更好发展,藏区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边坝的明天更加吉祥、更加美丽、更加幸福。

会上,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还与边坝县政府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