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拟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 最高达每月500元

zz.fjsen.com  2017-07-10 16:16:21  朱怡舟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朱怡舟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日,记者从东山县教育局解到,根据刚刚公布的《关于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实施办法》,该县将实施对乡村教师岗位进行生活补助,乡村教师从今年1月起将享受财政发放的岗位生活补助。根据不同地区,补助金额最低每月200元,最高达到每月500元。

《办法》明确指出,东山县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中小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让每名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此次公布《办法》,意味着提高村教师岗位待遇的一项具体措施进入实施阶段。发放对象为全县扣除县城所在地的学校:一中、西中、二实小、实幼、宅山中心小学本部、宅山中心幼儿园、特教、机关托儿所,其它学校的教师为乡村教师。

具体补助标准为铜陵镇,东山西埔镇的探石小学、梧龙小学、石埔小学,陈城镇的白埕小学、白埕中心幼儿园等补助200元;康美镇,樟塘镇,前楼镇,西埔镇的冬古小学等补助300元;杏陈镇,陈城镇的东山三中、陈城中心小学、山口小学、湖塘小学等补助450元;陈城镇的宫前小学、沃角小学、岐下小学等补助500元。补助金将由县财政局直接拨到学校帐户,由单位造表发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