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绞股蓝喜获丰收 村民:“这草是村民致富的宝”

zz.fjsen.com  2017-07-11 16:24:17  苏益纯  李沁涌 黄建和 唐小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李沁涌 黄建和 唐小玲)7月10日,在华安马坑乡下垅上村自然村的田地间、山坳里,成片的绞股蓝绿油油,娇嫩翠滴。到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村民正顶着炎炎烈日埋头在田间地头里忙着采摘绞股蓝。该村种植户陈天彬也是这批“采摘大军”中一员。

 时值采摘季节,陈天彬天天出动,农家六月少闲人,连暑期在家的孩子也前来帮忙。绞股蓝从5月开始采摘,直到10月底,共可采摘6批。今年陈天彬家的5亩绞股蓝,喜获丰收。绞股蓝价格每斤在2元以上,是去年的2倍。今年第1批绞股蓝,陈天彬就可多收5000元以上,他自然是笑开了花。

 据了解,马坑乡为华安西部乡镇,以前主要以种甘蔗、水稻等传统、经济效益低下的农作物为主。近年来,该乡积极引导产业结构转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鼓励农民种植绞股蓝,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全乡种植面积达2500亩。不少尝到甜头的村民还办起了绞股蓝加工厂,按照今年的行情,经过粗加工的绞股蓝一斤销售价格在50元左右,主要销往南靖等地,市场效益十分可观。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