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高速厦大入口处 摆摊卖荔枝达数十个

zz.fjsen.com  2017-07-12 09:0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该路段险象环生

高速公路上,呼啸而过的车辆,旁边却是一排荔枝摊!这危险的一幕出现在招银高速厦大入口处。

对此,漳州市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马上派人调查处置,并加强巡逻,一旦发现将及时制止。

调查:高速路边出现水果摊

昨日,导报记者驾车来到该路段,沿途数了一下,从第一个无人摊位开始一直到接近收费站处,共有10个荔枝摊位,跨度长达1公里多。“也不好卖,我从早上就过来,到现在才卖了30元钱。”一名黄姓摊主告诉导报记者,他们都是附近村庄的村民(龙海市港尾镇城外村),虽然已是中午,天气炎热,但他想多卖一会再回去吃饭。

另外一名摊主表示,在高速公路上卖东西是很危险,“看到别人卖,我们也就过来卖了,周边的市场上卖荔枝的太多了,所以我们才选择在这里卖”。

无独有偶,导报记者调查发现,厦蓉高速漳州东的入口处附近的国道324线以及高速匝道,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的“水果市场”,不少市民手拿香蕉拦车叫卖。“荔枝出来卖荔枝,杨梅出来卖杨梅,也有好几个人经常在这里卖香蕉。”附近的一位村民说,这种现状已经存在许久,几乎每天都有。

部门:将加大宣传、巡查力度

对此,漳州高速交警支队厦漳大桥中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接到反映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确实发现仍有部分村民在高速路上摆摊。“这些都是附近的村民,现在是荔枝成熟季节,他们就上来卖荔枝了,我们及时对他们进行制止和劝离,在高速公路上摆摊卖东西占用路面资源是违法行为,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有些村民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都很淡薄,虽然这次我们劝离了,但等我们走后,他们还会继续。”该负责人称,接下来,厦漳大桥交警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并将此情况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

而龙海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国道路边摆摊卖东西的现象已经成了一个“顽疾”,“我们多次劝离,但这些人总是和我们‘打游击’,对于他们的行为,我们也只能以劝阻为主,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告知在路边摆摊卖东西的危险性”。(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