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深入多县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

zz.fjsen.com  2017-07-12 09:30: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1日,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带领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漳浦县、古雷开发区、云霄县、常山开发区、东山县开展第二季度“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

盛夏的漳州大地,草木葱茏,处处是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市领导一行冒着酷暑,下工地,进厂房,马不停蹄深入各个项目点,详细了解各地“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工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一路走来,一个个新上的大项目、好项目,让人眼前一亮。敏捷动漫玩具项目,专业从事动漫、影视作品等主题玩具的设计、开发和推广,预计本月中旬试投产,产品全部出口日本,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将填补漳浦动漫玩具行业空白;春达化工增塑剂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本月底可试投产,对古雷开发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将产生积极示范作用;海峡彩亮公司配备国内外自动化科技程度最高、自动化设备最齐全的生产线,LED单双色显示屏产量位居全国前列,成为云霄光电产业的龙头企业。檀云坤、刘远一行与各项目业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希望企业负责人继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新项目早日建成达产;同时积极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努力研发更多高、精、尖、特的新产品,抢占更大国内外市场,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工业园区是集聚项目、加快发展的重要平台,各地园区建设如火如荼。漳浦县着力打造总规划面积69平方公里的万安工业园,仅用9个月时间就基本完成启动区1.5万亩征地任务;漳州目前最大的填海造地工程——古雷炼化一体化(北区)填海造地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吹填量近2000万立方米,项目主装置区A1和A3区块完成吹填;东山海洋生物科技园雏形初现,已有海魁集团、超正食品等5个项目在建,总投资逾25亿元。檀云坤指出,要注重产城互动、产城融合,高水平规划,着力完善路、水、电等基础设施配套,努力打造一流工业园区;要提升园区品质,保护好原有生态肌理,不乱填湖,不乱砍树,不盲目搞一马平川,着力建设园中有林、园中有花、园中有湖的美丽生态园区;要做好产业选择,把好项目环保准入关,严格杜绝污染企业,打造环保园区。

交通先行工程、公共配套项目、旅游服务业项目是拉动有效投资的重要手段,也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漳江湾特大桥工程累计投资3.3亿元,预计今年底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未来将成为联结漳浦和云霄的便捷海上通道;东山高起点打造生态环岛路项目,长17.49公里的先导段已建成,成为东山又一张新的旅游名片;常山开发区充分利用乌山旅游资源,注重打好“侨”牌,打造天窗坪仙境山庄旅游项目,突出原生态纯实景归侨风情园、福建首家暗夜公园等卖点,经济和生态效益初步显现。市领导希望各地要进一步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同时要做好“生态+”文章,保护利用好难得的自然生态资源,培育壮大特色旅游产业。

现场推进活动中,檀云坤、刘远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推动“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干劲大、成效好,比出了干事创业的新气象,赛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拉开施工作业面,努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投资任务。要持续深入一线“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要举全市之力支持古雷建设,共同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