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好小记者团走进奥体中心快易网球俱乐部

zz.fjsen.com  2017-07-12 11:4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知道吗,因为动作优美,注重技巧,所以网球、保龄球、高尔夫球、斯诺克,一同被誉为“四大贵族运动”。而网球作为世界第二大贵族运动项目,一直以来倍受世人追捧。7月7日下午,漳州丫好小记者团走进漳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快易网球俱乐部,与家长一起进行了一次亲密的网球对打。

 

来到网球场,小记者们在漳州快易网球俱乐部小白教练的组织下,认真听教练的讲解。首先是打网球的基本礼仪。网球是一项绅士运动,它的魅力与网球礼仪、球员与观众所具备的良好的行为素养密不可分。所以在打网球时应该做到绅士文明,不吵闹。

 

接着,小白教练介绍了打网球讲究的技术和力量。其中要强调,用打羽毛球的方式打网球是不对的,网球是全身运动的运动,主要靠腿部腰部的肌肉发力,手臂是辅助利器,应多利用腰力和转身去打球。

讲解后,教练让小记者们自己试球,并亲自示范指导,通过球感练习、击球练习等,对球和球拍先有最初级的手感,通过跑动,体验网球中的步伐意识。同时让家长跟孩子先尝试近距离互打,这样有利于第一次接触网球的小记者们和家长熟悉网球。小记者们早已经跃跃欲试的样子,打起网球来更是有模有样的,在教练的规范指导下,小记者们和家长也都迅速地掌握了发球、拉球等基本的规范动作。

教练提示小记者和家长们,发球时拍子运球的位置大致在腰间的高度,球拍要从左手边挥球,借助腰部和腿部的力量发球,这样才是正确的打法,也不会导致因为手臂用力过度造成肌肉酸痛。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体验到了打网球的运动乐趣,也在运动中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

(林雪端 王亚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