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毕业经济”有点热 提醒勿盲目消费

zz.fjsen.com  2017-07-13 09:5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大学四年结束,高考录取通知书下发,中考成绩出炉,漳州市区不少学生真正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季,他们选择用各种独特的方式告别自己的学校、老师和同学,掀起了一阵“毕业消费热”。

连日来,导报记者走访发现,漳州市区的毕业学子们热衷在星级酒店举行毕业聚餐、参加毕业旅行、创意写真留念,内容丰富的同时,花销也越来越大。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毕业季的消费大多需要父母买单,毕业生还是要有正确的消费观,把握好度,将花费控制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

酒店“毕业套餐”受欢迎

对于大学生来说,每年毕业季,高校似乎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必须召集全班吃个“散伙饭”。相比于平时聚餐,毕业最后一次聚餐大家总是会选择一些高档的酒店。

闽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告诉导报记者,相比于人均几十元的小饭店,他和同学更愿意多花点钱去更贵的餐厅,大酒店除了菜味道好之外,环境、设施方面都比小饭店有优势。“酒店的大厅有电子屏幕,还能放映大家自己制作的‘回忆视频’,而且酒店还提供话筒,大家能在一起唱歌,气氛很热烈,让大家很难忘。”

为了迎合毕业生的聚餐需求,漳州各大酒店也纷纷推出优惠套餐。导报记者相继走访了市区几家星级酒店,发现酒店都推出了品种丰富的“毕业套餐”,价格也是从近千元到两千元不等。漳州一家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毕业季酒店推出几款价格不等的套餐,大学生一般选择在1000元以上的比较多,中学生一般会选择1000元以内的“谢师宴”。该工作人员表示,酒店差不多从5月份开始陆陆续续接待毕业生,一直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有毕业聚餐。毕业旅游成为新潮流

途牛旅游网近日发布的《2017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显示,超九成的毕业生希望有一场值得回忆的“毕业之旅”。“中考成绩刚刚出来,还算理想,妈妈答应我带我去旅游,今天过来看看线路。”一名初中毕业生兴奋地说道。当问及毕业旅行费用的来源时,受访的八成学生表示都是由父母提供,花费在5000元左右。

此外,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中学生已经不再满足于毕业集体照和手机自拍,而是花钱请摄影师拍照片和创意视频。导报记者了解到,现在有很多大学生会自己策划出一些富有创意的小电影,邀请专业的摄影摄像团队进行拍摄,为了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市区很多摄影工作室的价位也符合大众学生的需求,每部短片的拍摄在2000-3000元,创意照片每个人花费在800元左右。(导报记者 吴彤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