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海峡工学院赴漳州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zz.fjsen.com  2017-07-14 11:33: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4日讯(王亚男 林雪端)日前,福建工程学院海峡工学院实践小队赴漳州参加社会实践,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参观活动。

据了解,本次实践活动由福建工程学院海峡工学院团委书记应老师带队二十名大一、大二各个专业的学生代表,来到漳州进行学习、实践、了解。漳州艺术教育协会负责人吴晓频女士带领实践团队前往漳州110基地、社会福利院、音乐及沙画艺术教育机构、漳州古城、影视传媒公司及协会参观学习。

 

7月3日,队员们来到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参观,了解了“漳州110”的由来、发展历程、获得的荣誉;4日上午,队员们分为两小队探望并慰问了福利院的孩子和老人们。为了加强与孩子们的互动,志愿者们率先进行自我介绍,通过玩游戏、唱歌、分享小零食等方式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在老年公寓,队员们用闽南语亲切地和老人说话,每个人都用心对待着这些素不相识的老人们,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而后,队员们走进漳州历史建筑和传统文化集中的老城区——漳州古城。通过漳州古城记忆馆中展示,了解漳州特色民间习俗,以及各色艺术形式等。前往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馆中讲解员为队员们讲解了各式的传统文化习俗等。在了解到队员们有机会去台湾交流学习时,特意还提及了高山族、歌仔戏等海峡两岸间的紧密连结。

 

来自交通工程专业大二的学生纪映嘉介绍,去年他们实践小队就曾来到漳州平和县芦溪镇,陪伴留守儿童。今年则选择对漳州的发展和行业进行了解。“在通过对漳州110的了解后,我们看到了漳州这几年的发展变化,通过福利院的活动,我们了解了漳州的社会服务。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这样的平台,我们也有了更多的机会走出校门,了解不一样的内容和活动。”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更加了解了漳州的历史文化以及漳州当地的人文特色,也在实践活动中锻炼了自己。带队老师应书记介绍,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更为注重漳州的社会福利、社会服务,以及青年创业方向。通过对于这些方面的具体了解与实践,学生们在具体的活动中感受漳州这几年的发展,以及漳州的人文、文化特色,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就业,个人发展提供一些信息,同时也借机培养大学生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情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