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刮起 “民宿风” 成为乡村游亮点

zz.fjsen.com  2017-08-03 07:56:36  叶小秋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溪园民宿(资料图)

水云间民宿

东南网漳州8月3日讯(通讯员 叶小秋 戴艳霞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两年,长泰县的旅游民宿越来越多,大部分充满了人文气息和人情味,成为倍受游客喜爱的旅游“新宠”。

沃土育新苗

大环境创造新机遇。2013年,长泰县被国家旅游局和农业部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并确定为“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县”和“全省宜居环境建设示范县”,漳州市委市政府也在全市提出“全域景区看长泰”。同年,长泰县编制了全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提出“微度假引领”战略,出台加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及系列奖励办法,设立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等举措,不断推动旅游民宿的开发。

好的环境加上好的政策,为旅游创业者们坚定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发展方面。桐茂凤来仪 2012年,山重吸引了来自厦门鼓浪屿的两位“戈子”(一位是摄影师,一位是民宿主人)。出于对山重优美风光和淳朴民情纯粹的热爱,他们花了一年时间,将一幢旧红砖厝改造成为一座特色旅游民宿——“水云间民宿”。通过网络营销和个性化服务让不大的水云间民宿名声在外,美国华尔街日报、福建日报、厦门晚报等媒体纷至沓来。

据统计,长泰五星级民宿水云间民宿入住率达80%以上,旅游旺季更是一床难求,而入住游客大多来自北上广,其中不乏香港、法国、美国、德国、新加坡、西班牙等境外游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